扬州市职业大学2023年“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我校举行了“逐梦新时代 奋进向未来”2023年“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全体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部门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在闭幕式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活动顺利开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指导教师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介绍,本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历时52天,坚持把校园文化活动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崇尚科学、弘扬文化、热爱艺术的良好风貌,是学校科技文化育人成果的生动体现。他表示,学校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在2023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清单,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等重大项目;广大学生在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中不断磨炼技能、提高本领,先后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他希望,同学们以参加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永葆“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初心,积极投身技能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在科技创新的舞台上,立大志、担大任,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努力为科技创新注入青春力量!

  现场对学校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最美职校生,省技能大赛、创新大赛省赛、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及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获奖者,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汇报展演展示了近年来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由学校教师作词作曲、优秀校友演唱的原创歌曲《向前》刚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校园歌曲工作坊》,还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央视频等国家级媒体刊播。原创舞蹈《渔之乐》舞蹈创作灵感来源于学校与最美乡村沿湖村的校政合作,在今年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服装走秀更是将技艺与匠心完美结合,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此外,还有老教师合唱团演唱的《永远跟党走》以及学校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带来的朗诵《可爱的中国》等节目,唱响新时代赞歌,积极奋进向未来。

本次闭幕式以“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为主线,将劳动技能展示贯穿始终,现场展示了各个学院的特色作品,如3D作品、低卡轻食、盆景盆栽、中药香囊……印度尼西亚留学生王俊兴奋地说:“在来中国学习中文之前,我就听说过中医,今天在现场看到医学院的同学们亲手制作中药包,感觉非常神奇,回国的时候我也想带一些送给亲人朋友。”

经过多年打造,我校“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在全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