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百名团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243

为庆祝建团100 周年,引领全体青年团干将团史团务学习作为必修课,不断提升青年团干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及业务能力,充分展现青年团干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开展“百名团支部书记大比武”的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近百名团支部书记参加线上初赛“团史团务理论知识测试”,25名同学进入“微团课”决赛环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初的名称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广州东园的一个广场上举行......”“周令钊只用五分钟就完成了团旗设计......”决赛现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共青团的诞生、回顾了共青团光辉历史以及广大青年紧跟党走的感人事迹,团史中的“小故事”蕴含着“大能量”,这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洗礼,催人奋进。

活动结束后,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从理论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将转化成学习动力,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校团委王淼书记表示,通过举办该活动,一方面“以赛促学”,一方面“以学促行”,希望各团支部书记能更好开展团务工作,切实提升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