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225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在师生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迅速组织学生干部在线集中学习、分组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嘱托。在深学细悟中,所有同学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与牵挂,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标兵王静同学在学习重要讲话后倾吐心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学习、工作中,用奋斗书写青春,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在学生群体中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做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学习结束后,校团委王淼书记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一定按照总书记强调的“针对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团员青年的深度辅导,引导他们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