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主题活动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249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团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行了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清明节系列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艺术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参与活动。

一是“网上祭英烈”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线上祭英烈,通过班级群发放通知宣传等方式,组织了线上祭奠英烈,传播文明祭祀宣传标语,了解红色文明。动员广大党员、团员和群众线上参与网上祭奠活动,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引导同学们慎终追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文明风尚。

二是“云端献白花”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用手工白花取代纸钱进行祭奠,变注重实地实物祭祀为注重精神传承,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校园氛围。

三是“我想对你说”同学们以写信、录制视频等形式,以各种形式与英烈“对话”,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因为疫情,非常遗憾不能和大家一起在线下举行活动,但是各位同学各种方式的线上祭英也同样可以将自己的心意传递到彼方。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的习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用实际行动表向英雄先烈致敬。习总书记曾说,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在党和国家的重要历史节点,习总书记常常追思先烈,寄语后人。

四是清明节明信片的创作,艺术学院同学们以专业方式寄思学生们在创作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精神涤荡和思想洗礼。

艺术学院通过举办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们了解传统节日,重温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也让同学们领会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