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清明节,扬州职大学子向革命烈士“云端寄哀思”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252

学习英烈事迹我想对您说制作小白花”……为缅怀英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怀,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主题活动,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寄托哀思。


学子们登录云端,通过默哀、互动献花等方式追悼英雄。许晓轩、曹起溍等扬州籍英雄的事迹被同学们重温:一个个事迹触及学子们的灵魂深处,如革命烈士许晓轩在得知党组织正设法营救他时,用铅笔在一包香烟的薄纸背面写下宁死不屈”4个字,以表达自己为革命斗争到底的决心,这些细节,深深震撼了同学们。


你在狱中面对敌**体上的折磨和精神上的摧残,你巍然不动...... ”这是红色基因代代传扬州党史我来讲学生宣讲团在线开展的我想对您说活动。宣讲团成员邹晖隔空对话烈士许晓轩:你坚定的信仰和坚强的意志让我钦佩,今天我们读着你的故事,承载着你的精神,努力创造更美的未来!”

疫情下尽管青年学子们无法走进烈士陵园,但他们通过一朵朵制作的小白花寄托着对英烈的哀思,并委托教师代表敬献给英烈。团委书记王淼说,学生们通过学习英烈事迹我想对您说制作小白花等别样的方式缅怀英烈,这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触及灵魂的深度对话,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