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梦起航——外国语学院举行受助生励志报告分享会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1486

12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笃行楼报告厅开展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受助生励志报告分享会,学工老师葛克伟、张秀、印自强,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励志报告分享会上,获得国家奖学金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心怡,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世通,以及应用德语1901班班长兼团支书高思远分别围绕“青春,奋斗,担当”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张心怡首先分享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得。她认为珍惜时间、做好大学三年职业生涯规划、做事不拖延是她成功的三大法宝。她还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的感悟,做好预习复习,注重专业能力提升的同时,多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

作为学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世通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好学生会工作与学业的关系。他认为学生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有为学生服务的态度,不能以权谋私。张世通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使命在肩,不负所托。”作为汇报的结语。

高思远她提到,大一是目标摸索阶段,在这个阶段要注重深入了解自己,挖掘潜能;大二则是目标形成阶段,这个阶段要确立目标,要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现有的条件允许自己做什么,一旦确立目标就要坚持下来,不能半途而废。她认为,作为一名接受国家资助政策帮助的大学生,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注重个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踏踏实实学习,努力成长成才来回报社会。作为即将离校的应届毕业生,高思远鼓励学弟学妹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和奉献社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他人中,感受爱的传递。

参加此次优秀受助学生分享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励志图强的决心。大家纷纷表达将向分享者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理想努力奋斗。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