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征程”电影配音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61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加强学生对于党史国史的学习,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培养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以及其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扬州市职业大学“12 9大学生科技艺术文化节”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征程电影配音大赛决赛于12月8日下午4点于我校芳华剧场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重温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征程电影配音大赛中文组比赛,一段段红色经典、一句句动人台词带领大家经历了一段特殊的红色之旅也带大家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领略了不一样的文化魅力。

从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调中,从满怀感情的角色念白里,我们感受到他们饱含着的深切的爱国热情,以及他们于当下对红色经典的又一次解读。相信每一支表演队伍都花费了大量时间揣摩台词和角色心理,才能赢得在场同学们不绝于耳的掌声。

在配音视频选取方面,本次大赛精心选取了《觉醒年代》、《红色娘子军》、《战狼》等片段,缅怀早期投身革命的前辈先烈;选取《建国大业》、《巾帼》、《建党伟业》等片段,礼赞新中国成立及以后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接着进行的是电影配音比赛外文组比赛。师范学院的女生们运用流畅的英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再现了《觉醒年代》中各位女性人物强大的内心和独立意识。艺术学院、数学学院、21级商务英语专业组都挑战了外文电影中的音乐剧片段,感情充沛,说唱俱佳,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日文配音《我要准时下班》中,20级商务日语组的6位同学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重现了职场中2位主人公为贯彻“到下班时间就回家”的理念而做出的各种努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重温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征程”配音大赛完美落幕,评委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赛者的作品及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积极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及组织人员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激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继承先辈的红色精神,以更昂扬的面貌投入学校活动与学习生活中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大家仍然津津乐道,意犹未尽。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引发了同学们对配音的浓厚兴趣。本次比赛也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同时用时代的旋律将传统文化展现在大众眼前,使人印象深刻。

 

作者:阮文杰 张秀 钱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