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科技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1479

123日,扬州市职业大学2021年度“12·9”科技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主题,开展一系列健康向上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契合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采用文艺演出、科技创意大赛红***配音大赛、创业体验营主持人大赛等多种活动形式,深入推进学校文化育人工作。

整合资源,扩大参与对象覆盖面。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经过前期细致的调研与考察,整合校内优质的教育及实训资源,将校园文化活动与思政育人工作相融合,调动教职员工参与三全育人的积极性,邀请思想素质优、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教职工参与指导相关子活动,提升了相关子活动的思想层次与学术水平。此外,校团委还将所有子活动集中宣传,集中报名,破除了消息壁垒,直接面向全校同学,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已经提前启动的系列子活动累计报名人数已达5500多人。

内容丰富,提升文化育人实效性。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百年颂·东方》专场音乐会、南京市越剧团越剧《凤凰台》等高雅艺术节目在校园内精彩呈现,让师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的非凡魅力,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青春创业体验训练营项目让大学生在校园范围内面向全校师生经营自己的“企业”,感受创业的激情及经营的乐趣,助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创意作品大赛上,建筑模型、创意服装、电子器件等作品展示了扬州职大学子的无限奇思妙想与过硬的专业技能。“我爱职大”校园乐跑大赛召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中进一步感悟校园之美。将党史知识融入活动关卡任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受欢迎。

持续打造,助力校园活动品牌化。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前后持续近两个月,校团委作为牵头部门,联合学校多个智能部门及学院共同举办,为学生搭建了施展才华,提升自信增进交流的舞台12·9”科技文化艺术节举办以来,成果丰硕,特色明显,已经成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艺术表演、科技竞赛、体育运动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全面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新时代先进文化在校园传承,营造具有时代特征和职大特色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