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团市委共办“童心向党”夏令营,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共成长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429

为了让少年儿童更好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同时也为给他们提供一个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平台,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暑7月5日,扬州职大与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童心向党 薪火传承”暑期夏令营在职大芳华剧场开营。团市委副书记滕蔓,职大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共同为夏令营授旗,职大工会、机关党总支、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来自邗江区、广陵区及职大教职工子女近百名小学生被分成星星班与火炬班两个班级。据介绍,班级名称源自少年队队徽上的五角星与火炬。色彩斑斓的班旗与儿童们脸上洋溢的兴奋之情相映成辉。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小队员们将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投入到党史教育、升旗仪式、科学实验、生命教育、体育运动、手工制作等活动中。此次夏令营的课程设计由职大团委牵头,联合了学校多个部门及学院的精干力量。授课老师里既有市讲师团的资深教师,也有来自多个学院的教学能手。他们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了授课方式的创新,以互动方式及动手操作为主,兼备理论讲解,力求让孩子们在充满新鲜感的教学模式中体会理论及科学知识的乐趣。

除了课程内容的丰富多彩,职大在此次活动的后勤保障上也精益求精。机关党总支为每个小组都配备了教职工党员作为带队老师保驾护航。校团委精心选拔了经验丰富的大学生志愿者作为班主任、生活老师等全程陪同孩子参加活动,并在活动前期对志愿者进行了多次培训。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们全程跟拍,记录下孩子们挑战自我的精彩瞬间。此外,职大志愿者们还多次彩排相关活动排除风险点并为小营员们提前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确保整个夏令营活动的安全、有序。

据介绍,夏令营结束后职大团委还为小营员们制作了精美的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营员,希望利用生动活泼且适合当代小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和团队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树立良好的合作意识,养成乐于奉献的精神,并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