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yztw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446

6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1年“舌战明月湖”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映月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来自各学院的2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届辩论赛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国际交流学院和人文学院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携手进入最终决赛。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辩题为“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更应该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

比赛伊始,正方国交学院进行开篇立论,引经据典,简明扼要地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更应该逼自己一把”。反方人文学院、不甘示弱,旁征博引,以当下热门话题为例,对“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更应该放自己一马”作以简要概述。一对一攻辩阶段精彩连连,正反双方唇枪舌战,展示出激情与智慧的碰撞。自由辩论阶段更是精彩,双方辩手据理力争,立足于现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激烈辩论,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辩论赛精彩纷呈。

最后,本届比赛的总裁判长储咏梅老师为本次比赛作了点评。她对比赛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希望大家能把握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多上台,多参赛,通过活动去锻炼自己。

最终,国际交流学院摘得本届辩论赛桂冠,人文学院获亚军,医学院及艺术学院获得第三名。至此历经一个月的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辩论赛始终以“青年如何更好成长成才”为主线,通过辩论的形式引导全校同学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进步和民族振兴中,关注和思考如何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自5月份开赛以来,全校20个学院院代表队刻苦训练,认真备赛,从初赛、复赛到半决赛、决赛,各学院的辩手们博学慎思,展露才智,为全校同学奉献了一场场思辨与语言的盛宴。